每天晚上,綺異果最喜歡看著小昊昊的睡臉,一副天真、滿足、無憂無慮的進入夢鄉.....真羨慕小朋友,無需煩惱太多的事,只要平安快樂的成長就好。開心的時候,他給你一個甜到化掉的笑臉;不開心的時候,他只要衝入你的懷中,你便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與安慰,父母給的安全感足以造就他未來的人格發展

 


最近的小昊昊脾氣真的很壞,情緒也是說來就來,與他"溝通"是最基本的,常常讓綺異果說到嘴軟沒力,甚至還必須在小昊昊心情有趨緩現象時,再溝通一次。有時一不小心,他又來給你一個大哭,每到非不得已,就請他"閉嘴不哭";等到真的不大哭了,就請他從1~100慢慢數一遍,為的是要讓他在這段時間,情緒回到穩定的線上。當小昊昊數完數字後,他也就像"電腦"一樣,再開機就沒事了~~

 

 

 

每天每天,這種聽他吵、看他盧小小的樣子,就像連續劇不斷上演著,綺異果不得不說我的耐心是被小昊昊給磨出來的,畢竟他是我的孩子、我最心愛的寶貝,我不想寵他,不想逼得自己拿餐巾紙的捲筒(純粹聲音大而已)作勢要處罰他。我所能對待小昊昊的方式,就是不斷地跟他溝通,一次不成,再重說一遍,一件小小的事最少要說上4~5遍,還要小昊昊大略重覆我說的話,我才確定他真的有聽進去(這是我觀察許久,只要他不予以回應,就代表他的耳朵是關閉沒在聽的)。

 

 

 

 

 

 

有格友問我這樣不累嗎?我當然會累呀~~但是小昊昊的狀況得讓我必須如此,我不可能放縱不管,或是太嚴格的管教(綺異果是從小被打大的小孩,我不喜歡太嚴厲的方式),跟小昊昊溝通太累時,我也會哭,但是我還是盡量哭完在繼續跟這小鬼頭溝通。

 

 

 

昨晚音樂老師說,小昊昊因為"地域性很強",所以如果有一大批不認識的人在那場合時,小昊昊就會開始慌亂,不聽勸導,有時故意跟老師唱反調,情緒被逼到一個定點就會失控大哭.....我聽老師說完整件事,一點都不吃驚,小昊昊怕生,尤其是"陌生人一多+密閉室空間",他就會開始害怕,我永遠忘不了他眼神充滿無限的驚恐,只要離開那個空間後,小昊昊又像個無事的小孩一樣,我不是兒童心理專家,我只知道他是在害怕的,而且屢試不爽,縱使長輩們問我為什麼小昊昊會有"落差那麼大的反應",我還是無法解釋。我們給小昊昊的愛絕對不輸其他人,但是他就是會怕生,就是會有狀況,理解的人自然會釋懷,不理解的人當然會用以異樣眼光看待,但我從不害怕,對不理解的人"解釋"是最好的方法,我想大多數的人一定會理解的,縱使真的無法理解,我做到我該做的就好~~

 

 

 

 

(ps.第一次發現2.5歲的小昊昊在人群眾多時,有那麼驚恐的表情,任誰說什麼都不聽...瞧,眼眶滿滿的淚...)

 

 

 

有時綺異果在想.....小昊昊該不會又到了"半年一次小惡魔"的年紀了吧?那我只好等到他快5歲時,回復到小天使的樣子呗!這段時間就把自己當"磨豆機",慢慢給小昊昊磨吧~~~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