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則令人惋惜的新聞(看了好心疼~~):趴睡枕套不吸水 女嬰遭口水悶死


其實我也有非常深刻的感受...在小昊昊出生後,我整天提心吊膽,全身像上緊發條似的,實在無法放鬆下來~~尤其是當時的小昊昊約滿月過後,常常在晚上聽到他"撐輪"(伸懶腰)的聲音,加上他時常發出"咕嚕咕嚕"像在水裡的怪調,讓我總是擔心,怕他會嗆到,所以一個晚上常常起來不下10次(真的很累~~ )。直到某一天,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只好將小昊昊放在我身邊跟我一起睡覺,幸好我的睡姿不會很差,所以比較不用擔心會不小心壓到他,我也可以就近觀察注意所有的情況(餵母奶也比較方便)。


這樣的方式一直持續到小昊昊滿4個月,衡量他的情況已經可以試著睡在自己的嬰兒床了,便順便調整他的睡覺習慣。幸好,小昊昊還滿能適應要自己睡的情況,這下我才稍微...可以"霸佔整張大床"了 !不過,可不能完全睡自己的而不去管寶寶哦!我還是會常常起來看,尤其是他翻身時也要特別注意,避免任何東西蓋住他的口鼻。所以媽媽們...都要很辛苦地照顧心愛的寶貝ㄋㄟ!


以上我的方法或許不是最好的,但是能將我的經驗與大夥們分享,也是挺不錯呢!


 



與小昊昊玩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