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93  

 

Howie(小二)上個月的自閉療育已從台大醫院畢業,目前每個月會花一天轉移陣地到桃療自閉症專科門診回診,10/2(四)原本是要回診的日期,但因為治療師有更動(聽劉士楷醫師說原來的治療師要回研究所進修),所以預約的日期也因此更改。

但是,我未告知Howie更動的日期,我自己也沒特別注意,只知道要報到的時間,結果...當天早上還跟學校老師傳簡訊通知一下Howie要請事假。吃完早餐,一切東西差不多都準備好了,才發現是兩週後(10/24)才回診.....冰彎  

這下好了,Howie一知道時間記錯了+上學遲到,開始大哭大鬧,眼淚用噴的都止不住,想說些什麼,卻因為哭得太兇,啥都說不出!我一方面很自責自己好粗心,又要再跟老師說抱歉,哇.....感覺是自己的糊塗,弄得好丟臉~~><

雖然這樣的事情,在我們身上不是沒發生過,但是.....對於這樣”對時間日期特別在意“的孩子來說,感覺好像「權威學者受到質疑與挑戰」的fu,超級受傷心可想而知.....

老宅男陪哭哭啼啼的Howie去學校,藉由想看Howie的新教室,轉移注意力。但是一見到老師,Howie想到剛剛記錯日期的事情,又開始哭得很慘~~ 老師瞭解狀況後,拍拍Howie的肩膀,直說:「沒關係!」雖然Howie止住了淚水,但是老宅男觀察到Howie進教室後,丟書包與外套的舉動,擺明這 小鬼的心情依舊不大優!



在一整個早上與朋友溝通後,我發現....我的淡定機制還是不夠,媽媽不是萬能,孩子也要包容我們會出錯,但我的處置方式真的是需要檢討!至於Howie,果真是像當機的電腦,再重新開機,就跟個沒事人一樣,放學時去接他,表現如平常快快樂樂地,不時喳喳唸著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這也算他的優點,完全不會記不開心的事”~~而我,終於有總鬆一口氣的fu,呼!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10)

 
延伸閱讀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8)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