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po文,其實在這段時間我很認真的學習料理,煮飯、烘焙樣樣都試著去做。沒有專人教學,都是自己看書、上網筆記,有時候難免失敗,但是我得到最大的收獲就是,家人很享受我親手製作的料理,而我除了在家照顧孩子、當平面設計師,也愈來喜歡當家庭主婦的感覺~~

或許沒有過多的時間可以好好寫部落格,所以除了「寶貝Howie的媽媽日記」有很認真的撰文外,其餘料理的文章,多是由Facebook記錄而來。但是Facebook比較不好搜尋,所以最終的很多文章記錄,還是落在寫部落格裡比較實在。

回歸正題,我要介紹如何製作派皮。因為只要會做塔皮,至於內餡部分,甜、鹹均可,你可以放布丁、果凍、肉醬、蔬食等,再做搭配,就是一個很好的創意料理/點心,大人小孩都會愛不釋口。所以要專心做筆記哦!



甜派皮

甜派皮製作:
1.無鹽奶油65g
2.糖粉35g

3.蛋黃一個
4.低筋麵粉130g
5.牛奶10cc

6.鹽少量


1.奶油攪拌至乳霜狀,加入糖粉、鹽攪拌均勻。
2.再加入蛋黃拌勻。
3.將過篩的麵粉、糖粉、牛奶分次加入,使用刮刀或手按壓成團狀。
4.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藏約30分鐘。
5.從冰箱取出麵團後,擀成大片圓形(直徑約24cm)
6.將擀好的派皮放至在合適的派盤上,用手將派皮黏緊派盤。
7.用擀麵棍在派盤來回滾壓,撕去多餘派皮。
8.用叉子在派皮上平均戳出一些小孔。
9.在派皮中央鋪上一層烘焙紙,放些紅豆,烘烤的派皮才會平整。
10.放入預熱烤箱180度烤10分鐘後,將烘焙紙、紅豆取出,繼續烘烤約5分鐘,表面呈現金黃色即OK。

(以上參考Carol老師的烘焙書)


 

只要做好派皮,要怎麼裝飾內餡,就隨你開心囉!Po上兩種超讓小朋友喜歡的甜點,給你們參考囉!

★草莓布丁派

草莓布丁塔

 

檸檬蛋白派

檸檬蛋白派  

 

真的很容易,你們有空試試吧!^_______________^

也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團:綺異果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