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你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你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缭原成災     你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等到癡傻     等到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退盡     你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你正額首告知     這裡有愛


 


                                         ~~摘自張雨生的「口是心非」專輯之「河」


**********************************************************************************


我很喜歡這首歌     尤其是這歌詞的意境


曾經     為了寶哥的驟逝     難過到無法專心上課~~


像是失去一個愛人般     每天就是以淚洗面


至於花了多久的時間走出來     我已不知


當時     陪伴我的    就是這首曲子


彷彿將我的心拉到遠遠不知名的河邊


靜靜聆聽著水流的呢喃    像是在撫平無盡的哀傷...


雖然事隔已經好多年    可每當我想宣洩情緒時


我都會想起寶哥   想起他唱的這首歌


輕輕的~~流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