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其實綺異果有很多篇文章,都分享在非開放臉書社團裡,是應該要騰回部落格,畢竟很多精華與經驗,相信還是有很多父母是需要的。謝謝您們不嫌棄我的文筆,我也可以為孩子做個完整的記錄。

這次是要跟大夥分享的是「長輩如何陪伴星兒?」

紅蔥頭Howie  


我的爸爸,也就是孩子的外公,從小就對我極為嚴厲,所以我以前很討厭他的教育理念。自從我結了婚有兒子後,因為這個小外孫的特別(現小五,輕度高功能自閉),外公的那一種想要教育的人的欲望又出現了。只是態度卻180度大轉變,不跟外孫硬碰硬,也知道小鬼的單純,所以有時候外公陪他,反而是讓我大開眼界,驚奇不已呢!

<實例1>

我家與娘家離國小的距離不是很遠,所以大部份時候,我與老公都負責接送上下學(小四之前),有時我倆夫妻工作一忙沒時間去接孩子,我就會請外公去接孩子。

外公沒有交通工具,最厲害的就是他那雙腳,所以外公去接小鬼時(小二左右),小鬼的眼睛瞪得超大,也快要爆發情緒了!
外公跟小鬼說:「你有走過學校旁邊的天橋嗎?」(立馬轉移注意力)
小鬼說:「沒有!」
外公說:「我也沒有耶!我們一起去探險試試看好嗎?」(因為都馬走斑馬線)
小鬼就被騙上去走天橋了~~
沿路外公還教小鬼(聽說眼眶一直含淚)認識馬路邊的公車站牌,說媽咪小時候是怎麼坐公車上學的~~

<實例2>

2016年暑假,小鬼參加某大學裡面舉辦的羽球夏令營,因為距離遠,所以我與先生依舊負責接送。
某一次我要到台北上課,請外公來大學體育館來接小鬼下課,外公說沒問題!我本來想問老爹要怎麼搭車回家的?不過我想交給老爹應該沒問題,所以就沒問了。


傍晚回家去娘家接小鬼,我就問小鬼:「你們今天在哪裏坐車呀?」
小鬼說:「從大學後門走到前門,再從前門走了30分鐘到大馬路上,我們再坐公車回家。」
我問:「那你有哭哭嗎???」
小鬼說:「哪有哭?我只是腳很酸而已.....」(碎碎唸)

我聽到時好驚訝!我自己都不曾這樣走過呢!我爸真厲害,有辦法讓這體能不佳的小鬼走了快一小時的路~~

老爹的這種陪孩子耗、轉移注意力的「功夫」,如果我家的老宅男可以學得一成多好!胖兒子呀早會騎腳踏車了~~(小鬼一唉唉叫怕摔疼,爸比就放棄不教了)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11)

 
延伸閱讀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8)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