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Howie  

暑假這兩周,Howie參加了綠能機械營活動,昨天桃園下大雨,我去學校接他下課,上課的其中一位大學生老師,跟我說,Howie第一周的上課狀況都還不錯,但是第二周開始,每天都會哭一陣子.....哭鬧的原因很多,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就是,老師再三地耳提面命告訴所有小朋友,機械的馬達小工具要保護好、不能弄壞它,而Howie卻在不明原因狀況下,一時哭鬧情緒壓不下來時,將這重要的馬達小機械給摔在地上,整個壞掉了.....

可想而知,老師們當時的臉都綠了,我沒詳問老師有無處罰他(應該是沒有處罰他,頂多會把Howie“給冷凍不理他”吧!)

另一個Howie哭鬧的原因是,上課在裝卸機械時,Howie的小指頭力量不夠,想請老師幫忙,但老師要顧的小朋友人數不少,所以很多時候忽略了Howie的請求,讓Howie覺得好像被冷落了.....

還有一個令我很無奈的原因,是老師在教課時,有些步驟錯誤,Howie立刻去糾正老師,但是老師沒有跟他說「謝謝」,Howie覺得這樣是不禮貌的,所以一直跳針要求該位老師要跟他說謝謝!但是.....雖然這樣講,可能會讓很多年輕人不爽,但是年輕人「遇到這種情況,翻白眼是可想而知的」。所以Howie又被忽略了,不意外.....

這一年的時間,Howie參加了兩次寒暑校外活動,明顯感覺出,同樣是大學生當老師,去處理孩子的情況,耐心度似乎還是差別很大。

這或許也是考驗Howie,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對他好,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沒有規定誰一定得容忍誰,遇到寬容的人,是你的福氣;遇到冷漠的人,你就只好摸摸鼻子別過於在乎。

媽咪我看著Howie的成長,確定心臟要非常、非常、非常強外,真的是又喜又憂呀!

 

寶貝Howie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