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寶哥張雨生的紀念日,讓我想起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那天是婦女節,我正在台中的一家咖啡廳當吧檯。正因為頭痛而悶悶不樂時,聽到店長對著吧檯監視器大聲說:「張雨生耶!」頓時,所有的人都看到我的眼神發出~~精精~~的光芒,我好興奮!我從小就喜歡的人此刻就在店裏頭耶!我的舉動讓所有的同事全都愣在一旁。我與店長說:「我我要去當外場去看看我的偶像!」所有的人都大聲說「好!」


 


--寶哥,就交給我服務。我懷著忐忑不安而四處亂撞的小鹿,到了寶哥面前,用極不協調的語調問他想喝點什麼。他點了一杯咖啡,也是由很久不碰外場的我去端給他,只是因為我貪婪的想多看他一眼...


 


他不高,頭髮有著金色與黑色滑稽感,人極為隨和,我很喜歡聽到他的笑聲與他在音樂中展現的才華(雖然我的同事不覺得他很紅…)。可是,我因為太喜歡寶哥了,後來,我竟躲在靠近他的角落偷偷的看著他,十足地偷窺狂,要不就是假裝整理花瓶或倒水,藉此可以滿足我對他的「慾望」(我的嘴角還微微上揚…)


 


後來,我利用與寶哥一同前來的女性友人(應該是女朋友,不過不確定)上洗手間之際,拿著店裏的名片,到他旁邊請他簽名(這是我從小到大從未做過的事)。在他正動手簽名時,我實在忍不住內心的激動與好奇這時看倌你們一定會以為我會說出我對他的「愛意」,可是錯了!喜歡他不在話下,可是我終於開口問的他是:「寶哥,你明年要考研究所嗎?」他很驚訝的看著我,說我怎麼知道他明年要考研究所?我說:「因為我也是明年要報考研究所,而且我非常希望能成為你的同學!」他問我:「你知道我要考哪一所嗎?」我說:「我知道,而且是我很喜歡的歷史系。」他笑笑說:「加油!說不定我們會成為同學也不一定!」我對他說:「那你可不能賴皮哦!」他哈哈大笑,不改我對他那開朗舒服的感覺。臨走前,他還對我說:「妳可要加油考上研究所哦!」後來,我就看著他開著他那輛紅色跑車消失在我的眼前


       


同年10月,寶哥出事那一天,我正好中午下課與同學們一起去吃拉麵,我們邊看店家的新聞邊聊天,這時電視畫面出現寶哥車禍的消息,周遭同學們的眼光全聚集在我的身上,眼睜睜地看到我的眼淚頓時,一聲不響地掉落在熱騰騰的湯麵裏,澀得我的心都涼了我在麵店裏哭得超級慘,現場所有正在吃飯的人都嚇呆了!我的同學們忙著安撫我、忙與店家說聲抱歉,趕緊把哭到不行的我帶離現場。那天下午的課不用說了,我哭得連同學都看不下去,還跟課堂教授說我身體不舒服,逼我在家好好休息。從那一天起,我的BBCall響個不停,所有我認識的親朋好友都勸我別傷心,也不敢提到有關寶哥的事情,倒是報紙、雜誌、錄影等有關寶哥的,他們通通幫我收集起來,一起寄給我。我整整一個多月都沒有笑容,回想起來,比失戀還嚴重。


 


1112晚上,我值吧檯,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一直跳個不停,在接近23:30左右,我正煮好一杯黑咖啡,以精緻的杯組,請外場人員幫我送到客人桌上時,我的心頭突然絞痛,痛得我蹲在地上,手上價格昂貴的進口咖啡杯差點摔落在地上,我的同事嚇了一跳,幫我拿走咖啡,扶我起來問我怎麼回事?還渾身冒冷汗?我說我不知道,可是我覺得很不安,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寶哥怎麼了?


 


我半夜回到宿舍,在門口外頭就聽到裡面的電話一直響個不停,我心裏有底,他們一定是要告訴我無法承受的事實與悲痛我接下第一通電話,同學害怕我怎麼都沒任何反應?掛上電話,那一晚我都沒闔眼,眼淚也沒掉,每天像游魂似的度過晴朗的白天與漫漫的黑夜


 


這樣的日子直到我考完研究所後,開始將他對我說的話埋藏在心底,「寶哥,你賴皮!說好一起考研究所的,怎麼先走了?我也真沒用,居然連想幫你達成的心願都做不到!還有什麼資格怨你!」即使是現在,我仍一想到寶哥就眼淚奪眶,不能自己其實我與他並不熟悉,有的只是一面之緣而已,朋友笑我怎有如此癡傻的人,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對他就是有種說不上的特殊感覺,不是愛情,也非友情,有的只是惜知心之情。我不是他的頭號歌迷,稱不上迷戀到何種程度,我有的是他的簽名,放在我的皮夾永遠當我的護身符;我有的是他答應我一起唸研究所,為自己喜歡的興趣前往而已。而我心中永遠而深刻的記號,也只有天上月球的寶哥會隱隱約約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