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昊昊言語方面不靈巧,其他的技能就還ok,不過最近綺異果發現,小昊昊還有一項"我覺得了不起"的天賦,不是圖片上的在修東西哦!也不是玩電梯哦!那究竟是啥咧?就是...認路


 


以前,小昊昊從3個月大開始,只要車子一遇上紅燈,坐在安全座椅的他肯定大哭,即使老先生的煞車已經推得很慢了,小昊昊總是有辦法察覺,然後狂號給我們聽,所以那時我們多害怕遇到紅燈,滿心期待自己是開在"總統出巡的後面,一律綠燈、暢通無阻"~~


 





等到小昊昊大了點,面臨到喜歡固定模式的年紀,而這樣固定模式連回家的路線都無法避免,只要快經過的路口,他就開始東張西望,深怕錯過了他原本走的那條路。可是那時大人哪管那麼多,有路就走,可想而知...當你"誤入別途"後,小昊昊那震耳欲聾的哭聲,可真會讓你"抓狂外還搞不清楚"他在哭啥~~


 


不過呢!當年紀增長,這種認路的固定模式也隨之進入"進階版" ,小昊昊上幼稚園後,綺異果是他的專屬司機,每天接送上下課,當然這時候,我早已對小昊昊"鬼吼鬼叫"到了"充耳不聞"的地步媽咪我就是要破壞你的固定模式(因為我可是愛變化的寶瓶座呢!)!在我邊開車邊破壞固定模式(指相同的路線)時,孰不知小昊昊早已把他的功力在往上打一層,開始指揮我左轉、右轉、或一直走,嘴裡說著聽不太懂的言語,手卻指著正確的方向!當初,我還以為只是恰巧矇到而已,沒想到屢試不爽~~


 



 


昨天,綺異果一如往常去接小昊昊下課,回家的新路線是走第2次,小昊昊在車上嘰哩咕嚕一直說著火星文。到了轉彎處,他就迫不及待"指揮司機"該怎麼走,我是他媽咪ne~~怎麼變成"使喚司機"啦?而且...這也太神了吧!才走第2次的新路線,他就知道下條路該怎麼走,家裡的"衛星導航"也沒他厲害啦!


 


老先生說,說不定以後小昊昊不乖被罵,可能會帶著"天涯小包包",抱著OPEN將從桃園去台中找阿瑪哦!呵~~萬一真要是這樣,綺異果只能說...佩服!佩服!


(綺異果很想畫個4格漫畫表現小昊昊離家出走的模樣,不過畫功太爛,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