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27(五)晚間7:00,我的小昊昊即將在這畢業典禮中畢業,要邁向一個未知的新旅程。說真的,綺異果比小昊昊還不捨離開這校園,這4年之中,每天送小昊昊上課,來往約12公里的路程,幾乎沒缺席過。會有這樣的感觸,也是因為這幾年老師真的很配合綺異果,一起為小昊昊的"特別"努力,讓現在的小昊昊,幾乎看不出他是個有亞斯伯格特質的孩子。


 



 


說到這,綺異果的眼淚又止不住了.....這幾年來,醫師、親朋好友、部落格格友&FB朋友,幫助綺異果好多,給我安慰、給我力量,甚至給我協助,讓一個"特殊的孩子"成長得很好,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也願意跟家人分享他周遭大大小小的喜怒哀樂;雖有時會出現"情緒暴衝"的狀況,但是我們總是利用各種方式來轉移,讓他的情緒能藉由自己來慢慢撫平,每個遇見小昊昊的人都說.....他變得好多,有進步很多耶!


 



 



 


這天晚上小昊昊的畢業典禮,在上下台的過程中,小昊昊總是處於興奮的狀態,婆婆跟外婆都一直唸說小昊昊怎麼一直亂動?靜不下來.....etc.,希望我可以跟小昊昊說,制止他動來動去的舉止。我跟她們說:『那是小昊昊緊張的關係,他只要一上台,就會想用動作來消除他的緊張(看到雙手握拳的明顯姿勢),而且看到台下那麼多人,他雖然不算正眼看,也盡量設法讓自己不要那麼手足無措,我覺得已經表現很好了!


 





小昊昊不是過動兒,他還算是個專注的小孩,只是在"上下台這幾秒/分鐘的時間,他會害怕",所以他用駝背、動來動去,眼睛不直視前方,來掩示自己的不安。當表演開始,他就全心投入,把周遭的人事物都當隱形,只陶醉在他的表演中,所以他無論表演得好不好,你能看到的,都是他的專注與盡力,也因為如此,我相信小昊昊陶醉在他的表演中,比表演得好不好更為令人感動!


 



 


我在台下觀賞台上的小昊昊,我能感覺很多家長覺得這小鬼有點奇怪(說小昊昊像過動兒),但是我已經不在意,最困難的部分我已經咀嚼、已經吸收、也已經懂得調整,從出生到現在,他都是我最愛的寶貝,他能自己設法轉移自己的不安,不再大哭大鬧,真的是要給一個大大的讚NE~~


 



 






【小昊昊與媽咪】


 



【小昊昊與爸比】


 



【小昊昊與阿瑪】


 



【小昊昊與外婆】


 


小昊昊,9月即將要進入小學的你,準備好了沒?




 


有關小昊昊這4年來的行為表現與特質,可延伸閱讀分類文章,裡頭會有更詳盡的成長過程:媽媽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