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ie  

昨天8/29是學校的返校日,我前天先詢問輔導室主任可以陪同Howie(高功能輕度自閉。對新環境、人會焦慮)進入教室嗎?學校方面當然是欣然同意~~


當天,我沒有找新老師B師聊聊,因為返校日老師們肯定都忙到翻,我只有確認Howie的教室、坐好位置、找到熟悉的同學,跟他說:「很多新的同學、環境需要你好好去適應,不懂的可以問老師,老師會協助你的!如果老師需要你幫忙,你這個暑假學到很多東西,你當然可以幫老師忙哦!媽咪也相信你會做得很好的,加油!」

 

看到Howie沒有太過焦慮的表現,我選擇慢慢退出教室,去辦公室問問以前1-2年級Howie的導師A,因為新生還未入學,今天是個拜訪的好時機。A老師跟我聊了很多,她知道我肯定會為了Howie的「突發狀況」很焦慮、困擾,她說新老師B雖然是代課老師,但是經驗很豐富,正職老師都自嘆弗如!她也願意有機會多去看看Howie,甚至要我跟Howie說:「需要協助、或是想聊聊天,都可以來找A老師!」很感念A老師對Howie的態度,放大他的優點、冷處理他的情緒、私下好好個別溝通、常常鼓勵他成為老師、同學的小幫手,同學們也樂意成為Howie的小天使~~

 

孩子慢慢成長了,我對Howie還是要慢慢放手,相信新老師B會好好教育他的,雖然新老師B似乎比較嚴格,但是只要不要有太大的問題,我都選擇相信與正面態度面對。

 

往後會有很多機會跟新老師好好聊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wie Autism 返校日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