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的臉皮愈來愈厚了~~

昨天帶小昊昊(小一)來個捷運淡水之旅,很多朋友都建議我開車到八里,再坐渡輪到淡水,但我的目的是想陪著孩子坐捷運的感覺,所以就把車停在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停好車,從劍潭站開始出發。人很大叢的小昊昊肯定要買票,但沒有學生證(有國小圖書證,沒帶),所以只能買全票。沒關係,我們的探索活動開始了~~

 

帶著小昊昊去看票價圖,愛數字的他馬上就被吸引住,告訴他我們要從劍潭到淡水需要的車票錢,都讓他自己試試看,小昊昊因為有"數字的引導",所以很多事都顯得好奇興奮。


當我們上了車,人好多不得不站著,沒耐心的小昊昊開始鬧情緒,直說:『車好搖!我都無法站得好!(跳針一直很大聲地說)』或許有好心人看了,隨後讓座給他,我馬上跟對方說聲謝謝!




 

車廂中的跑馬燈閃呀閃的,喜歡認識國字的小昊昊開始大聲唸,唸錯了也沒在怕的,(我跟小昊昊說:媽咪聽得見,聲音可以再小聲點)我發現...我很有耐心的告訴他每一站的站名(一看就知是外來客啦!)整個車廂都是小昊昊的聲音,連旁人不小心擋到貼在牆上的路線圖,他都會大聲說:『媽咪,我看不到下一站是哪一個啦!』(當然,大部份的人還是很體貼的讓一下給他看)



一路上我都在想,這小子一直在給媽咪考驗是吧?來吧!媽咪的臉皮是否愈來愈厚,危機處理是否愈來愈好,就看你吧!



下午回程時,綺異果有事先準備好跟站務人員索取一張路線圖,呵~~一路上雖沒得坐,小昊昊卻因為手上的路線圖,轉移注意力,乖乖地都沒鬧情緒,Good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