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08(四)早上

去桃療的自閉專科給劉士楷醫師回診時,我曾經提出Howie會“自言自語、手舞足蹈”的情形,要如何改善?



醫師就直接問Howie:「你很喜歡這樣自己表演嗎?」

Howie說:「我很喜歡!」

醫師再問:「有沒有人覺得你這樣有點怪怪的?

Howie回答:「我不知道耶!」

醫師說:「那醫師叔叔來表演自言自語的人,你重新從門口進來好嗎?」

Howie說:「好!」

就這樣,醫師在Howie開門進來後,故意手舞足蹈、自言自語,表演給Howie看,我順道在旁邊附和,並表情疑惑說:「醫師好奇怪哦!」 (配合演出)


Howie當下開始“愣住”(可能在思考吧!)醫師再等Howie思考一段時間後,就跟Howie說:「你看!有些行為雖然你覺得喜歡、沒關係,可是其他人可能會用不一樣的方式看你,甚至說出你好奇怪的話語。當你聽到時,你有覺得高興嗎?


Howie說:「我不高興!不喜歡人家說我好奇怪!

醫師說:「那你可以自己練習在公共場所(外面)試著不要自言自語,你覺得你可以試試看嗎?

Howie沈默了一陣子說:「好~~」

 

紅蔥頭Howie   



感覺“怪怪的、奇怪的“變成了關鍵字,這段時間以來,Howie在外頭還是出現自言自語的行為,但是我輕聲提醒他:「怪怪的、奇怪的」他就會”收斂“起來。雖然覺得有點強迫性質,但是目前還在”試驗“階段,所以再繼續觀察吧~~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10)


延伸閱讀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7)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