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香果果醬★  

我喜歡做果醬,很難想像我以前根本是不進廚房的料理白癡。因為認識了許多烘焙社團,我才發現,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原來是這麼可口!

也很高興自己的作品受到親朋好友的極佳肯定,吃過的都忍不住說,我不開店太可惜了!呵呵~~謝謝你們的肯定,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y

--------------------------------------------------------------

★百香果果醬★

【製作材料】:
1.百香果500g(去皮淨重)
2.細砂糖200g
3.麥芽糖45g
3.檸檬汁適量

【製作方式】:
1.將百香果切開,取其果肉;
2.把果肉放入鍋中;
3.將細砂糖與麥芽糖放入鍋中;
4.放入適量的檸檬汁(請自行斟酌酸甜度);
5.記得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6.中小火熬煮時間約20分鐘左右,可將湯汁慢慢收汁,大約用湯匙舀一勺,滴落時有黏稠感即可;
7.準備消毒過後的玻璃罐,將熱騰騰果醬放入,請鎖緊蓋子,倒立放涼,此作用是讓果醬成真空狀態,便於保存。
8.做好的密封果醬,因為成真空狀態+不含防腐劑,在未開封裝態下放置陰涼處,可放2-3個月;一旦打開使用,未使用完,請放置冷藏,盡快使用完,以避免發霉。(建議使用小玻璃罐裝,這樣用量比較方便控制)

**有些人煮百香果醬不想吃到籽,可在煮完後,用孔稍大的濾網過濾籽。因為過濾籽後的果醬溫度會稍微降低,建議再放入鍋中煮一會兒,之後裝瓶即可。

玻璃罐的消毒方式
將玻璃罐先洗乾淨,放入滾燙水的鍋中煮一煮;拿出後,用乾淨的布將水擦乾,放入烘碗機烘乾,檢查確定沒有多餘水殘留,即可拿來裝果醬。如消毒不確實,密封果醬可能放不久,會有黴菌滋生,對健康有害,所以消毒這個步驟不可偷懶哦!

注意事項:
1.如果做好的密封果醬,隔了很久才拿出來吃,記得先注意未開封的瓶蓋是否有隆起狀態,如果有隆起,代表果醬內部已產生發酵、發酸,就要注意小心打開避免爆開,這時果醬可能已腐壞,建議不要食用哦!
2.密封果醬會產生上述發酵狀況,可能的原因有:消毒不確實、密封不夠緊、果醬的甜度過低。


★綺異果自製手工果醬★  

以上說明,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做自己最喜歡的果醬~~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