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綺異果發現小昊昊臉好紅,摸一摸額頭發現他居然發燒了,而且燒到39.4度,快把我嚇數了~~趕快去拿退熱貼給小昊昊"ㄉㄚ",可是這小鬼對退熱貼那種黏滴滴的感覺很不喜歡,不到一會兒就給他弄掉了。燒成這樣...該怎麼辦呢?突然想到,婆婆有將退熱肛門塞劑放在冰箱,所以就趕快拿來用。


 


綺異果生平沒有對小昊昊用過肛門塞劑,不曉得能不能成功,幸好小昊昊很聽話,讓媽咪順利將塞劑塞入他的小菊花裡;不到十分鐘,小昊昊像打開全身毛細孔般,把所有的熱氣都釋放出來了,連衣服都溼透了~~


 


第二天,綺異果檢查小昊昊的身體狀況,發現他還是燒燒退退,而且是只要一退燒就像沒事人一樣,好動到不行,食量也維持在一餐300ml的ㄋㄟㄋㄟ沒少,我是個緊張的媽咪,覺得這個症狀不大對,還是趕緊掛了號帶小昊昊去看醫生。


 


醫生在問明狀況及詳細檢查後,跟我說小昊昊可能有3種症狀:玫瑰疹、一般感冒、尿道感染引起發燒。因為小昊昊的尿液檢查正常,也沒有一般感冒的咳嗽或流鼻水,加上小昊昊的年齡與活動狀況來推斷他極有可能是玫瑰疹。醫生告訴我應該要注意小昊昊的發燒情況,如果過了時間還沒好,再帶來給醫生看。


 


回到家後,我上網查了些玫瑰疹的相關資料: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好發於半歲到兩歲之間的幼兒,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4天。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該病快到尾聲的預告,有時有於個人體質的關係而因高燒發生抽筋,但不必驚慌,因為這是良性的抽筋。


 



 



接下來幾天,小昊昊多在半夜發高燒,發燒的不舒服的確很難受,小昊昊都沒有鬧脾氣,只是會在媽咪的身邊拉拉媽咪的手,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確保他是否燒得很厲害,需要用塞劑退燒。到了星期六的晚上,我發現小昊昊的身上起了紅紅的疹子,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玫瑰疹吧,半夜也開始不燒了!正當我慶幸小昊昊玫瑰疹快好時,咦?小昊昊怎麼鼻涕變多了、咳嗽也變得厲害了?難不成這下真的是感冒吧?


 



 


下星期一早上還是再去給醫生看一下比較恰當。而此刻的小昊昊,現在只要看到媽咪我手上有拿紙巾之類的東西,就跑得老遠,因為這小鬼不喜歡"襯鼻水"~~你們可以想見小昊昊又流鼻水外加流口水的模樣,厚...粉髒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