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沒錯!綺異果又碰上詐騙集團了~~不過真的還好警覺心夠,沒有讓他們得手!


 


因為綺異果還滿喜歡在網路上買東西的,只是沒想到現在的詐騙集團的手法愈來愈先進,這話怎麼說呢?近來新聞有報導很多入口網站或購物網站遭駭客入侵,竊取你的個資,然後假借商家說你之前匯的哪一個款項或哪些資料需要核對等等,當然他們會"假裝很好心"的說:「我們是不會要你的信用卡卡號及背後末3碼...只要你信用卡的銀行服務電話而已,我們會打電話過去做通知,當然銀行也會打電話給你做確認」企圖用軟的方式讓你鬆懈心防。之後所謂的銀行(其實就是詐騙集團成員2)就會打電話給你,說那商家跟他們連絡什麼什麼事項,一步一步讓你掉入陷阱...


 


所謂的銀行(其實就是詐騙集團成員2)會問你的存摺相關事項,還會把信用卡連徵中心的法規唬得你一愣一愣的,之後再跟你說:「你的刷卡紀錄是比較特殊的個案,所以我們會謹慎來處理...」


 


現在重點來了~~我的問題是


1. 我怎知這真是銀行人員打來的?(注意一下來電顯示號碼)


2. 請問銀行人員叫什麼名字?員工編號?(因為我會主動要求回打到"正確的銀行電話"做確認動作)


3. 再確認到底是什麼事?(他們會講得很複雜)並詢問、探詢他們要你做什麼?(記得此時腦袋要"清醒點")


4. 如果有商家的電話(可以上網或手邊有資料,那個人提供的商家電話要小心可能是假的),打電話再問一次,當然還是要做確認動作,搞清楚來龍去脈。


 


前面3點,所謂的銀行(其實就是詐騙集團成員2)都有跟我說,我只對他說,我會先了解怎麼一回事,他的電話及分機我留著,我會再回電給他。之後,我找到商家的電話,直接與他們說明我所遇到的事,他們說這是詐騙電話,駭客無懼於防火牆,還是有辦法竊取客戶資料,所以很多入口/購物網站都淪陷了~~


 


簡而言之,綺異果就是接獲自稱「XX購物」人員來電告知,因簽單出錯,從「一次付清」變成「分期付款」。對方指可向該信用卡查證,不久即有自稱「XX銀行」行員隨即來電稱取消分期付款,須到ATM存提款機櫃台取消...(最近此類的新聞很多,你們可以上網去看)


 


說到這裡,綺異果想強調的重點就是...在接到類似的電話時,你的心裡一定要有疑問,千萬不能慌張,還有一定要自己再去做確認的動作,這確認的動作不會花你多少時間,卻可以保住你的錢,畢竟,經濟不景氣,錢真的是很難賺,更何況是你的辛苦錢哪~~一定要切記哦!


 


 


相關詐騙手法文章:北市刑大偵三隊要抓我?


 


 


ps.如果格友們想引用此篇文章,非常歡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