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一則有關小孩熱痙攣,父母沒有特別注意而造成遺憾的新聞...我的心開始難過了起來~~


 


沒有經歷過小朋友感冒發燒產生的熱痙攣現象,你們一定無法想像那是這麼令人害怕、擔心又恐懼的畫面...我也很不希望每個小朋友一定要經過熱痙攣過程,才能讓父母們體驗~~最好都不要發生~~那種狀況真的會把你們給嚇壞~~


 


小昊昊1.5歲有過熱痙攣的現象,綺異果不再此多說,你們直接閱讀我的文章,就會了解我為什麼會那麼難過、害怕...即使小昊昊現在已經3.5歲了,我仍對於他只要發燒就會緊張到不行,所有需要的"給西"都一定要備好(包括醫院急診電話),只要他有任何不對勁,任何風吹草動我都視線不能離開~~


 


醫生說只要發過熱痙攣的小朋友,日後就有可能會再復發,它與所謂的「癲癇」症狀類似,卻是要經過醫生詳細檢查才能判定是否為癲癇症。


當熱痙攣患兒有如下特徵時,就需要特別去鑑別有沒有癲癇的可能


1. 痙攣發作的時間超過十五分鐘。


2. 單側或是不對性的肢體抽搐。


3. 年紀小於九個月大或是大於五歲。


4. 同一個發燒病程內發生過兩次()以上的痙攣發作。


5. 發作完後有單側肢體較無力的情形。


6. 有生長發育遲滯,或神經學檢查異常的現象。


7. 有癲癇的家族史,或有頭部外傷的過去病史。


 


(以上網路知識,如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綺異果很雞婆...可是我還是要讓你們稍微了解一下,小朋友有任何狀況,最好還是注意點真的比較好~~因為我看到這新聞很心疼ne...


 


哇~~不說了,我要整理一下難過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