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四,我們來點輕鬆的話題。

我發現星兒個性百百種,連愛不愛乾淨都超級明顯。說說我Howie吧(現小五,輕度高功能自閉症)。

18527912_1524422804242783_5405127021988756858_n.jpg  

Howie是個早產兒,而我是個照書養的媽媽,所以親餵母乳就成了我很大的任務。這小不點小歸小,奶量可不小,baby時期3小時一次240-300ml的奶,足以把媽媽我瘦回比懷孕前還要腰瘦的體重。


我也是個很愛孩子的人,尤其超級愛小baby,喜歡聞Howie
身上清新的奶香味,尤其是髮漩,只有奶香沒有其他多餘的味道。因為很喜歡,大家都說我這個媽太黏兒子了.....

這個怪癖一直到兒子2歲多時,有一天一如往常的想聞兒子的髮漩,結果一陣噁心的臭味撲鼻而來(我當時不該聞那麼用力的,差點臭S我的腦細胞))),我對兒子退避三舍,大喊:「Why~~~~~?」(情景大概就跟歌仔戲的步調很像,就只差沒唱戲了)

從那天起,我就不敢聞Howie的髮漩,可是一直在想每天幫兒子洗香香,為何會有這麼可怕的味道呢?(我的鼻子對味道很敏感,反應也就很大)


後來有一天中午,餵Howie吃飯時,幼兒嘛!吃到整身都是,
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這對幼兒成長有幫助(教科書養兒)。突然.....我看到令人吃驚的畫面,Howie滿是油膩膩的雙手,劃過他那柔軟的髮梢,沒錯!很紳士般的「抹油頭」.....「抹油頭」......「抹油頭」!


媽媽我頓時餵飯的湯匙都掉在地上,整個傻住。心裏有好陣子無法平復這種感覺,太恐怖了.....(我愛乾淨,也快到強迫症階段)

Howie也很可憐,媽媽變成每一餐飯後都要幫他洗頭,跟打戰一樣。老宅男聽聞此事還不相信,直到某一天真正看到Howie表演「紳士抹油頭」的那一幕,笑到在地上打滾.....(這父子倆以後都去當諧星好啦!很搭)

Howie從幼兒時期的不拘小節,到11歲了,依舊是一樣,學期成績單上「注重衛生」區塊始終是在及格與不及格間走跳

我也都有教他注意整潔,可這小子從不在意,媽媽每一天天人交戰,都快人格分裂了~~


Ps. 附上一張小子半夜去拯救世界和平的超級賽亞人頭。大頭配
濃密的髮量,一直讓我想到以前他幼兒時期的紳士模樣,好可怕,立馬逼著兒子去剪頭髮~~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14)

 
延伸閱讀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8)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