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開放臉書社團來了很多新進入的家長,有某位媽媽的po文,讓我回憶起帶Howie(現小五,輕度高功能自閉)在台大早療的時候.....

17190519_1443418655676532_480534495329500864_n.jpg  

那時的Howie不滿3歲,我每週1-2次要從中壢開車來台北,陪著無口語的兒子上早療課程。

還記得某一次,路上塞車,時間已經很趕,孩子卻在車子裡大爆走(忘記是什麼情況),我急急忙忙要抱Howie,卻被他的抓狂給揮到兩次臉,所以我有些生氣,就跟他在樓梯間拉來拉去.....還好孩子還很小,我還拉得動,所以不給抱就拉著他走。

那時新的台大兒童醫療大樓剛蓋好沒多久,所以我必須從舊大樓通過長長的走廊到新大樓。Howie的鞋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所以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每走一步就被不斷地指責著「怎麼不抱孩子?孩子鞋子掉了妳知道嗎?這媽媽怎麼這樣虐待小孩?」等等令人傷心又難過的字眼。

我忍著情緒,拉著孩子走到一個角落,蹲下來再度試著要抱Howie,他眼淚一直掉,一直指著自己的腳,我對孩子說:「媽咪對不起你,讓你走好多路,鞋子不見了,腳痛痛,媽咪太壞了太壞了.....」說完母子倆大哭一場!(那時已經不管誰在看了)

哭完後冷靜幾分鐘,擦乾孩子及自己的眼淚,再度把孩子抱得緊緊的,相互依偎著,慢慢走到新大樓上課~~

我也忘了後來上了幾分鐘的課,下課後回程跟Howie慢慢晃去長廊找鞋子,找沒有也沒關係,我們一起去地下室吃個小蛋糕,開心又在我們母子倆的心裡了~~

回首來時路,說辛苦不辛苦、說不累根本是騙人的!但是我一直都覺得值得~~還好有兒子,讓我覺得自己的無助與堅強是相互扶持的。也還好有社團的家長、老師、治療師、心理師們,讓我不會覺得太孤單、不知所措。

今晚,眼淚再度因為回想而宣洩,也好,這樣我也可以鼓起勇氣繼續努力往前走~~

 




相關文章:屬於你的行為表現(13)

 
延伸閱讀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8)



arrow
arrow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