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你吃湯圓了嗎?


 


每年快到冬至時,媽媽總是會問我們小孩:「你們想吃甜湯圓還是鹹湯圓?」家人的投票數總是全體贊成吃鹹湯圓~~


 


今年也不例外,因為娘家住得很近,所以我媽媽還是煮好吃鹹湯圓給我們吃。還記得去年,我媽媽拿鹹湯圓來給我們(其實是特地煮給我家老先生吃),我家老先生說他從未吃過鹹湯圓,啥咪?我有沒有聽錯?醬好吃的東西居然不曾吃過!後來我才知道,他們家的人真的從來沒吃過鹹的,冬至時都是煮甜的。第一次吃鹹湯圓的老先生,似乎還無法體會鹹湯圓的可口,直說不習慣~~~


 


其實我也喜歡甜湯圓,只是甜湯圓容易膩,常常吃一碗就吃不下了,可是鹹湯圓真的好好吃,有時太好吃還可以吃個3碗,撐得肚子圓滾滾的!你想想看~~手工湯圓滿滿的餡料、加上香菇、茼蒿菜、蝦仁、蒜跟高湯,那簡直是好吃到不行、滿嘴留香!說到這,今天的湯圓,早就被我吃得湯碗見底囉!


 


你呢?今天冬至,你吃湯圓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