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晚上,當小昊昊已在夢鄉沉睡,我到客廳轉開電視,剛好轉到某台正在播一則美麗而純真的故事,它的標題是「我的白雪新娘」,是一個白與黑相戀的過程。


 


女主角的名字叫永欣,是個可愛又活潑的「月亮公主」,雖然她是個白化症女孩,卻擁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她說她曾為了旁人異樣的眼光難過傷心,但是她很有自信的說老天爺對她很好,給她一顆樂觀的心,即使出社會找工作時常會碰壁,但她還是勇敢的去試,終於她成功被錄取,離開家鄉台中,到台北工作。


 


她在「無障礙科技發展協會」工作,主要負責幫助教導盲胞朋友,學習電腦,讓他們有一技之長,好進入職場。業務的範圍包括,學校要給視障生考的考卷也委託他們製作,而這部份就是永欣來負責。她的動作俐落,很少人會察覺她的視力,只有0.05。


 


永欣的先生 - 聖宏,是在這個協會擔任秘書長,負責寫企劃,跟政府主管機關申請經費,協助爭取視障朋友的福利。他是從出生起就失去視力,所以他更能了解這些視障朋友的需求。


 


永欣和聖宏便是在這裡認識、進而交往,他們的互動就像吃飯那麼自然,永欣活潑開朗,聖宏沉靜穩重,永欣白晰的手總是當做盛宏的衛星導航,是那麼令人放心的安全感,不管他們坐捷運上下班、逛街買東西,即使人潮擁擠得不像話,他們彼此的手還是緊緊地握著...


 


交往了4年後,他們要結婚了,相約要一起變老做伴,或許是生活上有些不便,喜歡純真而簡單的生活便成為他們的生活方式。聖宏對記者說:「那天刮著風,也稍微下著雨,天氣滿冷的。她因為需要拿著那個望遠鏡看公車,她就叫我去後面公車亭的座位坐著,我其實坐在後面,心裡面有一點難過,有點難過的原因是因為她自己要在那邊看公車,然後又刮風下雨..」這樣的刻骨銘心,不僅是經歷多少風雨,而是在於懂得彼此珍惜。


 


結婚這一天,永欣所精心排演的節目,博得滿堂采,永欣很開心,因為她終於將自己最希望的婚禮呈現出來,但重頭戲登場,把永欣給感動到快哭出來...因為聖宏說:「從現在開始,我的生命當中,有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位置,要請各位把她讓出來,我會把她放在我的心裡面,最重要最重要的位置,那就是永欣。」永欣想也沒想到,被她認為「木頭」的丈夫,會說出這樣的話。原來,不是沒想,只是沒有先講。


 


婚禮的當天,永欣與聖宏的真心,就像熱情的太陽照亮的黑暗,這一道曙光,是那樣的耀眼...此刻的我們,與他們天生既有的缺憾來相較,我們不應該更加珍惜、體貼身邊的人嗎?


 


綺異果與你們共享這人生美好的真實故事~~


 


 


參考資料: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