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小昊昊的語言又進步了許多,除了學校老師教認得的一些國字,還因為愛上兒歌而學習哼唱,最近聽他在自言自語時,竟發現他的字語裡頭搭配著五音不全的旋律,雖然好笑卻很值得高興~~

 

 

 

家裡沒什麼特別的玩具(而且都玩很久了就沒新鮮感...),反而是學校老師做的教具對小昊昊的吸引力還比較大。綺異果是不大會做教具啦!不過只要我可以從旁協助做點小東西,當小昊昊看到時,還是很捧媽媽的場哦!以上的國字就是綺異果做的,因為字還不多,所以先貼在一個小牆面上。怕只有單字太無趣,還盡量去找些圖片來增進小昊昊的頭腦連結,再加點顏色給予視覺效果強烈點

 

 

 

當成品貼在牆面上時,小昊昊當然是好開心,一直唸給我聽他所認識的國字,有時我還偷偷自己增加幾個國字,混在這群字中,希望吸引他來問媽咪:「這個是什麼字?」我就可以唸給他聽了~~

 

 

 

現在的小昊昊是個小塊的海棉寶寶,他很喜歡學習數字、喜歡國字、喜歡唱五音不全的歌、喜歡背三字經(目前從人之初...宜先知) ,我很慶幸的是他都非常樂意與我分享,我有時也假裝跟他一樣,說唸給他聽或唱給他聽,有時故意唸錯給他糾正,這樣我才知道他真的有專心聽我說話~~因為有時我們大人跟他說話,小昊昊是會選擇性聽話來回答,這樣的感覺總是讓我有點擔心他又在自己的世界裡(自閉的特質),所以我和老先生都要不斷的提醒他、跟他說說話。雖然小昊昊也真的有遺傳到"祖傳碎碎唸神功"一成的功力,但是綺異果的耳朵還能接受,因為我想聽小昊昊跟我說些他又學到什麼事,當媽媽最快樂的不是莫過於此嗎?

 

 

 

 

 

 

小寶貝昊昊,重覆的話最多講3遍就好(因為有時很像唱片跳針...),要不你學點新的字語,媽咪願意讓你再多講個2次,ok?

 

 

 

 

(小昊昊滿1歲時的照片,動作還真沒變~~)

 

 

 

 

 

相關文章:這是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哪!(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