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10/17)的台中行程,就是到台中最有藝術氣息的美術館參觀。台中的格友蓉媽咪挺著9個月的大肚子幫我們先在美術館抽了22張號碼牌,讓我們這群為了小朋友的家長們一起進入「兒童館」玩,為此謝謝可愛的蓉媽咪,真的是熱情又讓人覺得好溫暖~~


 




↑  兒童館內的設施相當的多,大部份都是以發揮小朋友的創意為優先,裡頭有許多素材任你使用,只要小朋友敢秀,館內隨你發揮,這麼好的地方,一定要大大地喊"3個讚"!


 



↑  小昊昊喜歡在玻璃上畫圖,最喜歡海綿寶寶的他畫得好專注、好開心~~




↑  綺異果在旁邊靜靜欣賞兒子的作品,小昊昊沒想法,喜歡創意的媽咪就給他點子,提點一下讓他發揮"藝術家的天份"~~


 


(ps. 我問他有坐過機車、汽車、火車,還有什麼車你想坐而還沒坐過的呢?小昊昊想了一下,畫了一個圖案,說.....船!像海綿寶寶中的『荷蘭人飛行船』!真可愛~~)


 



↑  小昊昊也願意在堆積木外,"嘗試"用不同的物件,給他的創作增添點新風貌~~



↑ 我要發射火箭囉!




↑  另外一邊的「美勞組」,正在訓練手部的協調與靈活度,還有大膽又自然天真的創意~~




↑  白膠的使用,是訓練小朋友手部的靈活拿捏,可惜小昊昊對"黏黏的東西"避之為恐不及,實在是應該要再加強"麻痺"他太敏感的觸覺神經~~


 



↑  小王子掌握到臉部的線條,也運用了相當大膽的顏色,讓整個面具充滿了熱情的色彩~~



↑  這位"未來的建築師"泓泓,綺異果太讚佩他的設計感,我想以後誇張而特別的建築設計,大概都是出自泓泓大師之手吧!


 



↑ 兒童館有一走道的牆壁,地上只準備筆與水,光是在水泥牆,你就可以恣意發揮大師的豪邁與爽快!而且"陽光是最佳的板擦"~~


(Ps. 小昊昊很大器的寫下他的名字與他在幼稚園中班的號碼~~)


 



↑ 我問小昊昊喜歡這裡嗎?他說好喜歡!說來台中要叫阿瑪帶他到這兒童館玩~~


 



↑ 台中美術館留到此一遊~~


 



↑  台中人很幸福,有比北美館大上10倍的美術館,裡頭光是創作、藝術、人文、關懷的作品就不少,難怪假日人雖然多,但因為地方還算大,所以欣賞起來也算是很舒服了~~~綺異果真喜歡這裡!


 



↑  美術館前的廣場上有許多戶外的裝置藝術,雖然不是挺懂其含意,但是真的很吸引你的眼光~~


 



 


中午,我們在美術館附近吃完午餐,就開始幫小昊昊與NANA慶祝生日了,而美術館的大樹下草坪,是最棒的場所~~


 



↑  綺異果為了小昊昊的生日,準備了這HAPPY BIRTHDAY的蠟燭等了好久,終於派上用場了~~


 



↑ 壽星擁有"優先噗轟權"~~小昊昊,生日快樂!


 



↑  也是可愛的小壽星NANA,生日快樂~~


 



↑ 小朋友輪流噗轟,好喜歡許願吹蠟燭的感覺~~


 



↑  好一陣子沒看到小凱,每次哭得最厲害的他,這次又為了搶不到爸比的手機電玩而歡~~~


 



↑  辣媽們拍照,來湊熱鬧的yuci與小昊昊兩個小鬼頭~~~


 



 


下午,我們去東豐綠色走廊(靠近東勢與豐原)騎單車,因為綺異果還要開車回桃園,所以選擇了"電動腳踏車",不過晚上天色稍涼,我有幫小昊昊加外套,卻忘了幫自己添衣服,所以騎車賞森林(小昊昊如此稱呼)外,自己也踩踩腳踏車,讓身體暖和點。


 


一路上,我跟小昊昊不停地說說話,告訴他這裡是哪裡,這裡有什麼,我們經過一條橋時,小昊昊說:「橋好漂亮哦!」經過長長的隧道時,小昊昊也說:「媽咪,山洞都暗暗的,我不喜歡!」綺異果知道他不喜歡,因為綺異果也有"隧道恐懼症",太長的隧道總是讓人有不安的感覺,我跟小昊昊說:「別怕!媽咪也不喜歡太長的隧道呀!但是有小昊昊陪著媽咪,媽咪就不會害怕了!你會不會害怕呢?」小昊昊說:「媽咪有陪我,我也不怕了.....」即便如此,小昊昊還是不喜歡這長長的隧道(還是會碎碎唸.....),但是我們母子倆"不斷溝通與解釋"的對話卻是暖暖的~~


 



 



 



 


謝謝你們,讓我和小昊昊有這麼美好的旅程~~小昊昊很開心的到學校與老師和同學分享著,當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小昊昊不喜歡長長的隧道.....」綺異果笑了,因為我知道小昊昊又了解新事物了,對他的"常識感官發展"絕對是好的!


 


 


 


上一篇:20101016台中生日趴★台中公園(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異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